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赵鸿燕教授指导留学生研究生Uliana创科研佳绩

 

Chimittsyrenova Uliana是我院俄罗斯留学生研究生,中文名字为朱丽。Uliana目前正在我院攻读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师从外交学系赵鸿燕教授。Uliana勤奋好学,热爱国际政治专业,关注公共外交、跨文化传播、中俄关系、国际制裁研究,在导师赵鸿燕教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国际会议,努力追求国际发表。在我院攻读硕士学位的一年半期间,Uliana在俄罗斯的核心期刊和美国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在国际舞台上弘扬了我院国际关系专业的学术声誉,显示了我院留学生研究生培养的科研质量。

 

Uliana与赵鸿燕教授合作发表在俄罗斯核心期刊上的两篇英语论文均被俄罗斯核心刊物检索平台RSCIRussian Science Citation Index)检索,其中一篇还同时被俄罗斯教育部BAK平台收录。两篇论文分别题为“Psycho-pedagogical Aspects of Development of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China and Russia”(《教育心理视角下中俄跨文化传播的发展》)和“Sanctions of European Union against Russia”(《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前一篇201612月发表在《Вестник МГОУ》(ISBN 978-5-7017-2657-2);后一篇20172月发表在«Научный руководитель»ISSN 2313-3732,),是Uliana硕士毕业论文初稿《欧盟对俄罗斯的国际制裁及后果(2014-2016)》的部分深化。

 

此外,Uliana与赵鸿燕教授合作完成的英语论文“Confucius Institutes as the Public Diplomacy Strategy of China: In the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Sector of Russian Federation”(《孔子学院作为中国公共外交策略:在俄罗斯的文化教育方面》)20173月发表于美国期刊 “Academic science”(ISBN: 978-154475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