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国关学院成功举办首期“就业与成长助力”沙龙活动

——入职联合国的白荷菲经验分享活动召开

  

2017330日晚630,我院在科研楼唯咖啡举办了首期“就业与成长助力”沙龙活动,该活动是邀请在求职、出国、深造等各个领域取得卓然成绩的优秀毕业生与低年级的学生就毕业、就业、创业以及成长过程中的一些话题进行深度交流,每次选取参加活动的同学6-8名,缩小交流规模,旨在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和分享,使得交流更为深入和个性化。学院20152016级共8名同学参加了沙龙,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及辅导员陆闯老师出席了交流会。

白荷菲是国关学院2013级本科生,目前签约联合国计划开发署,作为助理创新官员进行工作。作为一名本科生,她能一路国关闯将进入联合国这样的国际组织工作,她优秀的履历和不凡的谈吐都令同学们十分敬佩。

 



白荷菲的经验分享沙龙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对“国际公务员”的介绍,对联合国组织职能的讲解以及自身成长经历。她通过简单的ppt生动的解释了什么是国际公务员和联合国组织,毕业的时候,她收到多份OFFER,其中不乏收入较高的外企以及国外的大学,学姐仍旧选择了经济待遇相对较低的联合国组织。她将自己的理想与事业相结合,至此脚踏实地走出自己的人生。

       在谈到自身成长经历时,同学们发现学姐不仅是主科学习十分优秀,完成了国贸双学位的学习,曾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交流学习半年,有着极为出色的英语交流沟通能力。同时也有着丰富的学生干部和各类竞赛经历:她曾任国际关系协会会长,校学生会留学生联络部副会长,获得第二届事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冠军,第一届智库峰会大赛一等奖,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模拟外交谈判大赛“最佳谈判手”称号。曾在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诸葛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实习。在学习之外,她也有十分丰富的实习经历,先后在壳牌、世界自然基金会、法国巴黎银行等地实习,培养了出众的交流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她也积极参加老师的科研项目,是学院董青岭老师大数据项目的早期核心成员和负责人之一,这些履历,到联合国组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这样一个优秀的学姐,大一大二参与的同学们都提出了自己不同的问题。问题有对学习的讨论,也有对生活方面的咨询。在问题之后,同学们对学姐优秀的经历都表示了赞叹,也看到了学姐在取得令人羡艳的成绩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最后陆闯辅导员对本次经验分享沙龙进行了总结,他认为,首先需要通过足够的努力才能得到这样丰富的履历,学姐的成功和她做事情认真细致的态度是分不开的;其次要对自己的未来有完整的规划,才能在未来的努力中一步一步的落实;最后,国际公务员是国关学子专业衔接度较高的职业发展道路,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努力学习,坚持不懈,学习学姐先进经验,从此以贸大国关学子的身份走向国际组织,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新闻:罗丹悦

摄影:罗丹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