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就业与成长助力”沙龙活动

——余睿昕与韩惠芳学姐谈考研经验与职业生涯规划

 

2017413日晚6:30,我院在科研楼唯咖啡举办了第二期“就业与成长助力”沙龙活动,该活动是邀请在求职、出国、深造等各个领域取得卓然成绩的优秀毕业生与低年级的学生就毕业、就业、创业以及成长过程中的一些话题进行深度交流,每次选取参加活动的同学6-8名,缩小交流规模,旨在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和分享,使得交流更为深入和个性化。本次活动我院共有1415级共10位同学参与,同时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及辅导员陆闯老师也出席了交流会。

 

本期“就业与成长助力”沙龙活动的主题是关于本专业及跨专业考研经验分享和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为此,我们请来了余睿昕与韩惠芳学姐为我们分享他们的经历与心得,并与参与的同学进行深度的互动交流。

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跨专业考入了本校的会计专业硕士的余睿昕学姐首先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在为我们介绍了MPAcc后,学姐将她考试的经验详尽地道来。在经验分享时,学姐对初试,复试的考试内容及面试注意的要点进行了讲解,并且总结道:跨考不是一件心血来潮的事情,需要持续的付出,从初试到复试都不能掉以轻心,任何一场考试出现失误,都可能会导致考研失败。所以在决定跨考之前一定要仔细思考清楚自己是否能够长时间的专注于此,对于跨考的专业是否感兴趣,并且是否能在短时间内掌握好自己原本可能没有学过的专业课内容。在对于学校的选择方面也要谨慎,不要过于贪图选择更高层次的学校,毕竟考研是选拔性考试而不是通过性考试。

 

 

接着,顺利地考入了本院国际关系专业的韩惠芳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她的考研心得。首先要做好考前准备,进行信息收集,确定参考书目;其次她介绍了复习过程中的时间安排和复习内容;最后学姐告诉我们即使考试结束了,在放松之余也依然要做好参加复试的准备。当然,考研的复习过程一定不像写出来的这么容易,那条路充满了未知与艰辛,需要的是超出想象的坚持与严格的自我要求。学姐也提出了她在考验过程中的建议,例如最好找一个认真靠谱的研友,两个人相互监督,可以减轻压力,效果会更好。而且在复习时尽量不要带手机,一定要有计划的安排每天的复习量,平时也可以在闲暇之余锻炼锻炼身体,当然,保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

 

最后,几位同学与两位学姐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提出了他们对考研的其他方面以及职业规划的疑惑,学姐都耐心地为他们解答。本次沙龙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