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满怀期待,倾情分享

——记2015级政治学班班会成功举办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李青蓝 摄影 赵若祯)
     2017年4月27日13:30,2015级政治学班班会于宁远535室开展。应班主任张汉老师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衡讲师也来到了班会现场。2015级政治学班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班会。
    在介绍完自己博士论文的大致内容后,王老师为大家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一些建议。

(王衡老师为大家介绍北京大学研究生专业的设置情况)

    王老师首先谈到了本科阶段大家应该培养的品质。宽口径、厚基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最低要求,重要的还是要注重方法论意识的培养。在谈到本科毕业面临的选择时,王老师认为,对于政治学专业的同学来说,本科就业缺乏竞争力,因此还是希望大家能够首先考虑继续读书。说完本科阶段后,王老师也简要介绍了未来研究生阶段应该培养的素质以及读博的现状。接下来,王衡老师介绍了北京大学目前的专业情况。通过聆听了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的现状介绍,同学们对于北京大学里与政治学有关的专业及导师有了基本的了解。同时,王衡老师强调了定量分析的重要性,也简要介绍了定量分析的入门课程。最后,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出国深造的相关情况。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王老师的介绍后受益匪浅。接下来,本次班会进入了同学分享阶段。

(张汉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就班级现阶段成就、课程设置、个人情况与规划这三个方面,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从整体情况来看,行政1501班目前状态较好,也获得了校级优秀班级与优秀团支部的称号,对这一点,张汉老师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关于本学期的课程,同学们对目前的学习状况表示基本满意,但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困惑。已经到了大二的尾声,同学们都有了一些基本的规划,但仍存在一些迷茫。班主任对大家提出的关于课程及规划的问题进行了一些解答,也给大家的发展提供了一些建议。最后同学们对于张汉老师长期以来的关心与付出表示了感谢。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于北大研究生的专业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对于未来的发展也有了一些新的思路。希望2015级政治学班的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满怀期待地继续努力,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获得新的成绩。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