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新闻快讯】国关学院成功举办出国留学指导分享会

 

【新闻快讯】国关学院成功举办出国留学指导分享会
522日晚20:20时,我院于宁远236教室举行14级出国留学分享会。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即将面临出国申请的同学们构思更为合理的未来规划,我们邀请了国际关系学院三位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学姐——杨梦瑶(伦敦大学学院国际公共政策)、陈笑雪(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传播)以及林步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政治)出席本次分享会,对当前同学们存在的关于出国申请方面的诸多学习、材料准备问题进行分析解决。
 
14级团支书牛叔珩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在其简洁充实地介绍了三位学姐成功的申请结果后,杨梦瑶学姐率先上台分享自己申请的经验心得。她主要针对申请英国的学校做了具体的剖析,并精心展示出她从申请到那到offer的时刻表,为台下的同学们耐心地讲解她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法,并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将顶尖的学校列为目标。同时,杨梦瑶很实用地列出了关于选择中介和准备申请材料的心得,总结起来就是实时关注动态,同时要有自我决断的能力,该出手时就出手。
主持人对杨梦瑶学姐的分享进行总结后,陈笑雪学姐开始从申请美国学校的角度为我们带来她的心路历程和感想。在大家对她的背景有一定的了解后,她首先列出了申请要具备的硬件与软件,把其称之为“主心骨”。此外,她着重地介绍了她的跨专业申请的理由和过程,给在座的学弟学妹开辟了新的申请思路。最后,她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只要还在路上,就不要轻易下定论。”
最后,登台的是林步玮学姐。大家从她由大一以来到现在的时间规划中就能够感觉出“学霸”到底是如何炼成的。学姐主打从实用角度出发,对语言成绩、中介、选校、实习多个角度展开了全方位的分析,其中推荐了很多自己申请过程中受益匪浅的书和媒体,可以说是“干货‘满满。
提问环节里,同学们争前恐后提出了自己遇到的各种问题,诸如对waitinglist不太了解、留学费用如何计量、中介的选择等。三位学姐依次进行了回答,他们都强调一定要鼓励大家一定要互相交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同时要按照不同的学校准备不同的材料,有的放矢。
至此,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或多或少总有各种不同的收获。感谢三位学姐的经验指导和亲切鼓励,也相信在接下来的留学申请过程中,同学们能运用到学姐们提供的经验与建议,使自己能在留学道路上走得更踏实、更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