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换届大会】斜阳不落 新月生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何昱乔 摄影 孙静雯)

    2017年5月25日下午5:00-6:00,国际关系学院在博学楼308召开了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及分团委书记陆闯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大会。分团委副书记牛叔珩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人。


(主持人牛叔珩)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换届选举大会拉开帷幕。首先,第八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王馨做了分团委学生会年度工作报告,她总结了国关团学一年里的工作成果,并对新一届团学提出了美好的希冀。

(第八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王馨做工作报告)

    接下来陆闯老师为年度优秀干事和年度优秀团学工作者颁发了奖状。在宣读换届选举规则并公布主席团候选人名单之后,本次换届大会的“重头戏”——候选人竞选演讲正式开始。


(年度优秀干事表彰)

(年度优秀团学工作者表彰)

    首先进行演讲的是竞选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的乔婉婷和肖阳。乔婉婷以轻松又深情的语气分享了她两年来在国关团学中的感受,描述了工作的忙碌与喜悦所带给她的成长,她还表示愿意承担起责任并继续保持对团学工作的热情。肖阳分享了他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经验,强调了提升工作水平和树立创新精神的重要性,并提出希望能与国关团学一起“讲好国关故事,传递国关声音”。

(候选人乔婉婷)


(候选人肖阳)

    接着进行演讲的是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宋学彬。他将国关团学喻为自己的“故乡”,讲述了文艺部、足球队、国关协会带给他的丰富生活和个人成长,并希望国关团学的成员们能支持他、信任他。

(候选人宋学彬)

    竞选分团委副书记的汶荣昊表达了他对国关团学的热爱,他表示每个部门的努力、部长与干事们的热情使国关团学成为了一个家一样的集体,这也是促使他继续与团学一起走下去的动力。

(候选人汶荣昊)

    最后演讲的是竞选分团委书记助理的大一新生邵林枫,他希望以团学为平台锻炼自己,在讲述了自己在组织部工作获得的经验后,他还分享了一些对于团学工作进行改革的想法。


(候选人邵林枫)

    在投票和唱票环节后,陆闯老师宣布了新当选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名单:分团委副书记汶荣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宋学彬,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乔婉婷和肖阳,分团委书记助理邵林枫。接着陆闯老师告诉大家,团学本质上是办给学生自己的,就像是在照镜子,能否使回报与付出成正比、能否在镜子中照出自己希望看到的样子,取决于做事情是否足够认真。陆老师希望新一届团学能继续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将国关团学办得越来越好。


(唱票环节)

(陆闯老师宣布结果并讲话)

    在大会的最后,李航敏副书记发表了讲话。李航敏副书记表示国关团学的优秀不但源自于每个国关人心中的大爱,也源自于“我的国关我的家”这种凝聚力与团队意识的传承。她希望新一届国关团学能注重沟通协商、有大局观,并建构属于自己的历史和团学文化。


(李航敏副书记讲话)

    换届大会接近尾声,第八届与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进行了院旗交接,并合影留念。至此,国际关系学院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院旗交接仪式)

    国关=家,这个等式已经深深刻印在每个国关人的心里。一届届国关团学,一代代国关人,不一样的家人,一样的引导、传承、依靠、相伴。新一届国关团学又将带着国关人的传承与希冀,踏上下一段旅程,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