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国关迎新】一点点靠近:新生家长见面会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摄影 何昱乔)20179211:00,国际关系学院于诚信三楼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院长,分党委书记巩喜云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辅导员陆闯老师担任了本次见面会的主持人。

(辅导员陆闯老师)

在家长们的掌声中,戴长征院长上台致辞。他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贸大的历史和学校在财经、外语、对外开放方面的地位,进而分析了贸大在办学、发展方向等方面的特色,即专注发展人文科学、发挥比较优势、学校“小”而精和国际化四个特点。并指出贸大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办学目标,是将一流的本科生培养成超一流的毕业生。


(戴长征院长致辞)

在详细介绍了贸大之后,院长又为家长们描绘了国际关系学院的图景。他首先强调了国际关系学科是为中国培养有全球视野的领导型人才的重要学科,并将政治学喻为医学中的病理学,帮助家长们理解学科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接着,院长一一介绍了学院的优势和特色:优秀的教师队伍,学校各学科的强大支持,完整的培养体系,极强的专业魅力和老、新生之间的帮带等等。在发言的最后,院长对家长和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希望家长们能与学院互信、互助,通力合作培养出本专业的优秀人才。

见面会接近尾声,戴长征院长、巩喜云书记和陆闯老师细致地回答了在座家长们在辅修双学位、学科培养、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


 

(巩喜云书记回答家长的问题)

(家长提问)

国际关系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的召开,旨在帮助新生家长了解学校、学院和学科,消除家长们因对新生第一次“放手”而产生的不安和疑虑,增强家长与学院之间的联系和信任。相信双方的共同努力,会为2017级新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和发展的环境。

(见面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