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国关迎新】秋日好相逢

【国关迎新】秋日好相逢

——国际关系学院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孙静雯 摄影 罗丹悦 何昱乔)炎炎夏日的几场雨后,暑气渐渐退去,国关大家庭却饱含热诚,期待着17级新生的到来。筹备了一个暑假的系列迎新工作拉开帷幕,17级新生们终于在今天踏入了贸大的校园,正式成为国际关系学院的一员。万水千山,国关相见。

201792日清晨630,团学成员在诚信楼前集合完毕。在辅导员陆闯老师和分团委主席宋学彬的指导下,团学成员很快布置好了迎新场地,做好了准备工作,期待着新生们的到来。

本次新生报到过程中,学院老师、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和志愿者们协调工作,采取一站式流程。报到开始后,新生在接待引导人员的指引下,从签到到领取材料袋,一切都井然有序。迎新小组成员耐心地解答新生们的问题,仔细检查以确保资料收取、领取无误,力求让新生们感受到国关的细致与关怀。

(新生报到)

在趣味环节中,我们采用文字气泡的形式,搭配趣味文字,提前制作成文字板—“国关萌新,求认领”“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等。新生们手拿文字板,在院旗前合影留念。拍立得的设置使得新生们可以很快拿到了自己的照片,将这一珍贵瞬间记录下来。

16级学长迎新)

17级新生们)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副校长张新民等学校领导也来到了报到现场,对我院迎新工作予以肯定。

(校领导视察)

我院戴长征院长,熊光清副院长、分党委书记巩喜云,副书记李航敏等老师也来到了迎新现场,与家长、学生亲切交流,鼓励新生的同时也解答了部分家长的疑惑。

(院长、老师迎新)

下午五时左右,17级新生的报到工作全部结束。忙碌了一天,虽然大家都很劳累,但是仍掩不住顺利完成任务的喜悦。对于很多新生来说,这是第一次远离父母家乡,期待,不舍,又或许有些微惴惴不安;大大小小的行李,是家中的殷殷牵挂。但是此后不管走多远,不管经历了什么,路的那一头和路的这一方都在关心挂念着。有幸能够在国关大家庭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相见,愿新生们带着所有的爱与祝福一路前行,梦启国关,意气风发。

(迎新小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