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国关迎新】惠园足迹—新生游园与素拓活动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摄影 孙静雯)2017931400,国际关系学院组织了2017级新生游园与素质拓展活动。游园活动由国关团学联实践外联部与体育部规划路线,进行讲解,素质拓展活动则由国关团学联体育部与组织部组织负责,辅导员陆闯老师带领团学联成员们纷纷参与其中。

游园活动中,王艺淇、邵林枫为新生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王昊同、韦艺鑫、谢梦洁则负责协调新生游园路线和秩序。1400左右,新生们在外语学习与研究中心右侧集合完毕,由红天体育馆出发,跟随学长学姐们参观了主要教学办公楼,校图书馆及各个餐厅、食堂,在聆听讲解的过程中逐渐熟悉校园结构。游园活动结束后,新生们前往体育场进行素质拓展。

(新生游园)

到达体育场后,体育部和组织部同学协调新生分组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分组进行游戏)

第一个环节是“直呼其名”。17级新生们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三组,每组围成一个大圈,每个人通过各具创意和趣味的自我介绍,给其他同学留下印象,帮助大家尽快认识并记住自己。新生们或是阐述自己名字的意义,或是通过谐音等方式热情地展现自己。全部介绍完毕后,小组裁判喊出一位同学的名字,把沙包传递过去,接到沙包的同学叫出场上一位同学的名字,传递沙包。记错或没能及时叫出名字的同学,在圈中进行才艺展示。游戏过程中,新生们展现特长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渐渐熟悉起来。

(新生进行自我介绍)

辅导员陆闯老师也来到了体育场,与新生们亲切交谈,并和新生们一起做游戏。陆闯老师还进行了才艺展示,为新生们唱了一首歌。

(陆闯老师讲话)

第二个环节是“一块五毛。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男女生代表不同的数字,主持人念出一个数字,同学们根据大小与相应人数迅速围成一组,未能借组的同学淘汰。难度不断增加,新生们迅速商量着如何抱团应对,默契十足,其乐融融。

(“一块五毛”游戏)

下午五时左右,同学们意犹未尽地结束了此次新生游园与素质拓展活动,相信2017级新生们都在活动中认识了新朋友,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将大学生活过得精彩充实!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