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桃李论坛】前辈倾囊助成长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摄影 孙静雯)20179618:30,国际关系学院于宁远213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桃李论坛。团学联学术部邀请到2013级的刘欣林学长和2014级的王馨学姐为新生们做经验分享辅导员陆闯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桃李论坛,2017级徐润东同学担任论坛主持人。

辅导员陆闯老师)

论坛开场,徐润东同学简单介绍了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希望同学们都能从本次桃李论坛中汲取学长学姐的经验,尽快熟悉并适应大学生活。接着,徐润东同学邀请刘欣林学长上台。

(主持人徐润东同学)

刘欣林学长从学习与大学生活两方面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学长认为,在大学的学习上,第一点是要先做到自我认同,认同自己的身份、专业,并且要认清学院的优势。第二点是抓紧有限的大学时光多读书,学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要带有目的性地去读书,多积累才能够有产出。第三点是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沉下心来去学习,抵制诱惑。第四点是在需要认真准备的事情上花足够的时间。在大学生活方面,首先要学会克服自己的心理落差,只和自己比较,在适当的年纪做该做的事情,自制并对自己负责;其次,要认真踏实,珍惜时间,保持求知欲,把握住和老师交流的机会;学会释放压力,挑战自我,自己做一些不敢尝试但是在能力范围内的事情。最后,学长回忆了自己在国关家文化氛围中充实愉快的本科生活,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稍纵即逝的大学生活,充实自己,做到学习、生活愉快。

提问环节中,学长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谈到了自己在课程学习、实习、创业等方面的见解。学长认为,心中有数,设立目标,早日规划权衡才是关键。

(刘欣林学长发言)

接着,王馨学姐围绕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王馨学姐称自己是一名平凡而又不太普通的大四学姐,从校级院级组织到学校各大活动,从志愿实践到实习兼职,王馨学姐轻松幽默地向大家介绍并回顾了自己在贸大的点点滴滴。她希望新生们能够增长阅历,保持新鲜感。

(王馨学姐发言)

(同学提问)

最后,陆闯老师进行总结。他认为两位学长学姐虽风格不同,但是同样优秀。刘欣林学长能够很好地协调学习生活是一种优秀;王馨学姐通过照片回顾了三年来的点点滴滴,她热爱生活,把每个片段都过得开心也是一种优秀,他希望新生们能看得更远一些,尽力去做一个优秀的国关人

晚上九时左右,本次桃李论坛圆满结束。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里,学长学姐们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与激励下,日日自新,积极向前,成长为优秀的国关人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