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团学招新】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何昱乔 摄影 孙静雯)201799日下午7:00,国际关系学院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于博学楼308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会,辅导员陆闯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宣讲会。2017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分团委副书记汶荣昊担任主持人。

(辅导员陆闯老师)


(主持人汶荣昊)

首先,辅导员陆闯老师上台致辞。他从新生们很关心的面试问题谈起,告诉大家学长学姐们在面试时严肃而不留情面是基于他们所处的立场,以及他们所肩负的责任。陆老师提到他对于团学联和新生们都寄予厚望,并告诉新生们,与校级组织相比,团学联作为学院内部组织,成员们相互之间距离更近,联系更多,也更为亲密。他还告诉大家加入国关团学应带着一颗服务他人的心,并希望新生们能在团学中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原分团委副书记牛叔珩)

第八届分团委副书记牛叔珩从申请条件、发展党员的手续和程序、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和内容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

(体育部、宣传中心、办公室、新闻中心宣讲)



(组织部、学术部、实践外联部、志愿团宣讲)

(文艺部宣讲)

接下来,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依次进行了招新宣讲。办公室、实践外联部、体育部、文艺部、新闻中心、宣传中心、学术部、志愿团及组织部九个部门的部长们为大家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招新视频和PPT,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责、福利和招新要求。部长们或严肃或幽默的宣讲,让新生们在了解团学联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院会温馨、欢快的氛围。国际关系协会的会长为新生们介绍了国际关系协会这一重要的学院挂靠组织及协会即将举办的各项活动。学院篮球队、排球队、羽毛球队、足球队和辩论队队长也上台介绍了各队基本情况,并鼓励新生们踊跃参与。

(国关协会宣讲)

(                                          辩论队宣讲)

(各球队宣讲)

在各部门宣讲之后,院学生会主席宋学彬做总结讲话。他为新生介绍了第九届国关团学至今为止所做的工作,代表团学联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欢迎,并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团学各部门、学院各队伍及国际关系协会。

(院学生会主席宋学彬)

至此,第九届分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会圆满结束。国关团学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责任与情谊在一代代国关人之间传递,相信随着又一股新鲜血液的加入,国关团学会更加富有激情、充满活力。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