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新闻快讯】唇枪舌剑,群情激昂:新生辩论赛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张静旖 摄影 张静旖 罗鸿峻 杨敬雯 校对 孙静雯)201710102000,国际关系学院2017年秋季新生辩论赛第一场于宁远楼209教室正式开赛。本次辩论赛由2015级院辩论队队长曲静雯、2016级院辩论队队长欧阳茗、2016级校最佳辩手徐天一、优秀辩手潘鹏元担任评委,李祉球同学担任主持人。本场辩论赛正方辩题为“时间不可以倒流是人生之幸”,反方辩题为“时间不可以倒流是人生之不幸”。

在主持人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后,双方辩手们依次进行了立论、盘问、自由辩论及总结的环节。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辩论时逻辑紧密,辩论的层次逐层深化,并引经据典,从“蝴蝶效应”谈到“平行空间”,从文史哲学引申到物化科学,唇枪舌剑,激烈交锋。经过最终打分,以“时间不可以倒流是人生之不幸”为辩题的反方获胜。同时,反方四辩陈涵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本次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主持人李祉球同学)

(正方辩手刘凯源、刘逸凡、朱旭雯、邱月)

(反方辩手杨敬雯、王志文、章珂、陈涵)

(评委欧阳茗、潘鹏元、徐天一、曲静雯)

(辩论赛现场)

1012日,第二、三场辩论赛分别于18:302020在宁远219教室开赛,盛兴达学长、曲静雯学姐担任评委,主持人分别为徐润东、李子薇两位同学。第二场辩论赛的辩题为“大城床好还是小城房好”,双方辩手思路清晰,言辞犀利,正方主张小城市资源相对充足,发展空间大,让人有归属感,更加宜居;反方则认为大城市能够带来更多机遇,让人视野更加开阔,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终,主张“小城房好”的正方获胜,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是反方四辩周谦益同学。

(评委盛兴达学长、曲静雯学姐)

(主持人徐润东同学)



(正方辩手)

(反方辩手)

第三场辩论赛的题目为“门当户对是否过时?”。 曾经,门当户对是广为流行的婚恋观,大家普遍认为家庭背景文化层次相近的人之间的婚姻更容易长久圆满,而在价值观变得多元化的今天,婚姻观也更开放包容。辩论环节中,持“门当户对观点过时”的正方强调自由、平等思想,持“门当户对不过时”的反方则从历史实例反驳。双方运用实例辩论交锋,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最终反方获胜,正方一辩刘梦鸽同学则被评为最佳辩手。

(主持人李子薇同学)

(正方辩手)

(反方辩手)

(集体合影)

踏上征途就不会再停滞不前。”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在辩论赛中自信参与,以辩会友,理性感性并肩,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