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新闻快讯】鹰隼试翼: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17级班委选举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陈钰柠 摄影 章珂 校对 何昱乔1012下午17:20,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班委选举活动在宁远219教室成功举办辅导员陆闯老师,学生会主席宋学彬以及分团委书记助理邵林枫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与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共同见证了新一班委的诞生。本次选举工作由陆闯老师主持。

(辅导员陆闯老师)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陆老师上台致辞,他从新一届研究生班委说起,指出担任班委更多的是付出时间、精力而不是获得福利,提醒候选人们应端正参选心态、增强服务意识。随后,班委候选人们依次进行宣讲


 

(候选人宣讲)

首先进行的是大班长的选举。王志文同学首先上场,坦言自己缺少相关工作经验,但是她认为“有时候一张白纸更能画出绚丽的色彩”。谈到未来的工作,她承诺会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积极昂扬的工作热情服务同学,与同学们保持紧密联系。王菲同学基于自身性格,从随和、奉献、大气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竞选优势,她的活力也感染了在场的同学,赢得了大家的掌声。第三个上场的是李仕芳同学,管理经验丰富是她的优势之一,不疾不徐的语速也足以见得她的自信和实力。之后上场的是王军香同学,她坦言面对优秀的竞争者有些许紧张,但是为同学服务的热情鼓励她站上讲台参与竞选。赵健宇同学的演讲内容充实饱满,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使同学们对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最后上场的是徐润东同学,他提出大班长应更多地扮演服务者的角色,以同学们的利益为上,同时,大班长需要承担起引导者的重任,以身作则,创建良好融洽的学院氛围。




 

(候选人宣讲)

在随后的大班委竞选中,呼斯勒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北京邮电大学预科班担任大班长的经历以感性温情的语调讲述了班委作为协调同学关系、团结班级的纽带的重要作用。陈涵同学随后上场,提出了对班委管理职能的见解,她铿锵有力的语调、清晰简明的措辞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钰柠同学的演讲则重点鲜明、直截明了,生动展现了自己在管理组织以及宣传方面的优势。


 

(候选人宣讲)

接下来进行的是小班班委竞选演讲郭含蕊提出的有关班长必备素质的见解深入浅出,可谓是言有尽而意无穷。罗鸿峻在讲述自身竞选团支书的优势之,还发表了关于班委工作的见解,发人深省。章珂认为心理委员与自身性格相符合且十分重要,希望能够担任本班心委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快乐保驾护航。周谦益用幽默风趣的演讲将现场推向了一个高潮,她“有趣的灵魂”为竞选现场增添了笑声与欢乐。刘颖哲从思想觉悟和表达能力谈起,展现了朝气、活力以及永不放弃的强大毅力。马芬英直言自己走上讲台演讲需要很大勇气,同学们不约而同地为她鼓掌表示鼓励。张静旖对未来的工作进行展望,她承诺尽职尽责做好工作,绝不会辜负同学老师的信任。接着,刘梦鸽、朱旭雯、李祉球三位同学对团支书这一职位展开了争夺。刘梦鸽生动活泼,朱旭雯真挚朴素,李祉球淡定自若,三人各有千秋。最后发言的是竞选心理委员的李子薇张雅然。李子薇语言质朴,是从生活琐碎中发现美的倾听者张雅然尽职尽责,是带领抑郁症朋友走出阴霾的实干家。





(候选人宣讲)

(候选人宣讲)

至此,候选人的发言全部结束。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四位监票员协助辅导员开展后续工作。经过紧张的唱票、计票环节之后,竞选最终结果出炉。



(活动现场)

担任班干部绝不是寻求福利的捷径,也不是谋求私欲的通道。希望成功当选的班干部们作为学院新生代骨干力量,能成为师生沟通交流的纽带,为学院、班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班委名单如下:

年级大班长:徐润东 陈涵

年级大班委:呼斯勒 王菲

国政1701班小班长:郭含蕊

国政1701班团支书:罗鸿峻

国政1701班心理委员:章珂

国政1702班小班长:周谦益

国政1702班团支书:刘颖哲

国政1702班心理委员:赵健宇

政治学班小班长:张静旖

政治学班团支书:刘梦鸽

政治学班心理委员:张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