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迎新晚会】新心相印,比肩同行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罗鸿峻 摄影 董珊杉 杨敬雯 校对 孙静雯)20171111830,国际关系学院2017级“新心相印”迎新晚会在博学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党委书记巩喜云、党委副书记李航敏三位领导以及学院檀有志、王海滨、杨吉平、朱英男、陆闯、李秀婷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晚会。国际关系学院已经走过十年岁月,忆往昔,十载峥嵘,携手共进;看今朝,继往开来,雏凤声清。

(戴长征院长致辞)

主持人刘逸凡、薛嘉鑫、崔瑞梓、周冰涵宣布晚会正式开始。随后播放的迎新视频展示了新生的生活风采,为晚会营造了一片欢快、融洽的氛围。

(主持人)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戴长征院长上台致辞。首先戴院长回忆起国关院的成长史:建院十年来,砥砺奋进,学科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卓然的成绩。随后院长表达了对新生们大学四年学习生涯的殷切期待,并提醒同学们要以天下为己任、拥有全球视野;同时也要对自己的学习生涯有着长远的规划,既要不断攀登学术巅峰,又要做人格健全、有涵养气度的新时代青年。最后,戴院长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为国家新时期的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嘹亮的歌声响起,由国际关系学院团学联部长们表演的《18》及诗朗诵《致橡树》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点燃了台下观众们的热情。男生组合以一首《朋友的酒》展现了真挚而难忘的青春岁月。国际班新生王军妍带来了歌曲《别找我麻烦》,歌声轻快;齐子豪带来小提琴独奏《辛德勒的名单》和《爱的致意》,让在场的同学们陶醉于梦与诗的国度。李航敏老师的女儿李书和小朋友作为特邀嘉宾表演了《金孔雀轻轻跳》,小朋友落落大方的姿态和灵动活泼的舞蹈让同学们大呼可爱。徐润东同学一首《董小姐》时而浪漫,时而忧伤,道尽了人生沧桑。

(团学朗诵)

(歌唱节目)

随之而来的是一段诙谐逗趣的相声表演,16级的邵林枫、方郅中两位同学带来《我们的生活》第二弹,传承上作,包袱不断,引得台下笑声连连。杨泽正的吉他solo《亡灵序曲》磅礴大气。国关有嘻哈,由周谦益、刘颖哲带来的说唱《套路》节奏感强,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相声《我们的生活》)

(乐器演奏)

新生们来自五湖四海,民族风情的自然不可少。以呼斯勒同学为代表的四人组合为我们带来了《草原风情》,独特的“呼麦”唱法让我们感受了蒙族汉子的豪情。吕佳阳同学表演了云南民族舞《月光下的凤尾竹》,带我们来到了西南清逸翠绿的竹林。

(草原风情)

(舞蹈表演)

接下来,一曲由刘潇、夏冰娟、李琪、宋希晔组合演唱的《追光者》引领我们追逐梦想。杨悦琛、谭伊恒带来的热舞《Play with Fire》,每一个旋转与跳跃都撩动着观众的心弦。由杨泽正、李子薇、刘梦鸽、张雅然带来的趣味诗朗诵结合音乐节奏,幽默搞怪,让观众们大开眼界。

Playing with Fire

(趣味朗诵)

院歌《一起走到》徐徐响起,迎新晚会步入尾声。晚会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珍贵的合影。这次晚会充分展示了国关新人的风采和活力,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关大家庭的温暖。愿国关新人们互相关爱,接下来的四年里,不轻光阴,不负韶华。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