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新闻快讯】国际风云高端论坛——The 2016 US Election: Party, Ideology, Demograph

  院新闻中心讯(新闻 董珊杉 摄影 张静旖)2017年12月14日14: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于科研楼校董会议室举行国际风云高端论坛。来自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的政府学院教授James DeShaw Rae作为主讲嘉宾,Nicusor Sever Cosmin Florea老师,赵鸿雁老师及辅导员陆闯老师出席本次论坛。

  James教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2012年和2016年美国各州选情地图,在地图的红蓝选区对比中引出了美国政治两大党派:民主党和共和党。他介绍了两党在经济政策、社会问题以及政府管理上的区别,同时从年龄、性别、阶级(收入)、文化程度、宗教信仰、地区这些因素入手分析了各党派的主要支持者,接着分析了两党主要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各自的优势和劣势。

  

 

 

 

 

 

 

 

 

 

 

 

 

 

 

 

(James DeShaw Rae教授)

  在同学们对美国政治文化有了基本的了解后,教授深入浅出地总结了特朗普当选成功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三点:1.摇摆州一致倒向共和党,甚至传统蓝色州因为感觉长期被主流社会所抛弃和压制,也通过这样出人意料的选择来表示他们的不满。2.特朗普本人特立独行的行为方式。尽管特朗普一路大选中冒犯冲撞了许多人,然而这样的“政治不正确”却并没有对支持他的选民造成影响。即建制派的“政治正确”在不少选民中只是一种伪善,他们宁可接受“政治不正确”,只要打破现有不合理的体制就行,而特朗普特立独行的行为方式刚好填补了这个缺口。3.“造反到底”的态度。在这次竞选中特朗普所面对的不仅是民主党人,还要对抗共和党内部强大的反对势力。然而面对那些高调反对他的共和党元老,特朗普毫无怯意,反而奚落了他们一番。也许就是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态度赢得了多数对华盛顿建制派牢骚满腹的底层大众的支持。

  经过了这一番风趣而又有深度的分析之后,教授对特朗普接下来四年中的政治生涯做了预估:是不堪压力主动请辞、狼狈被国会弹劾或是顺利结束四年的总统生涯抑或是再次来一个反转赢得二次选举?答案:只有未来知道吧!论坛的最后教授介绍了特朗普政府的国内外政策,让同学们对当今美国政治的大致走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教授幽默而犀利的见解也引起了同学们的认真思考。提问环节中,Nicusor老师和两位同学请教了James教授有关影响特朗普当选的关键因素,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影响和特朗普性丑闻在他当选后才曝光的原因等问题,教授也结合自己的理解针对这些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Nicusor老师提问)

  在热烈的掌声中,这次高端论坛顺利落下帷幕。这次珍贵的和教授面对面的机会让同学们加深了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特朗普当选、美国政治文化的了解和对当今时政热点的关注,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关注时事,与世界接轨,更好地把握时代的脉搏。

 

(同学提问)

  在热烈的掌声中,这次高端论坛顺利落下帷幕。这次珍贵的和教授面对面的机会让同学们加深了对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特朗普当选、美国政治文化的了解和对当今时政热点的关注,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关注时事,与世界接轨,更好地把握时代的脉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