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学雷锋,仰英烈——记国关“雷锋日”为贫困学子送图书义卖活动

  自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至今,历史已走过了五十多个年头。半个世纪的时光将很多痕迹抹去了,但前人所坚守的精神并没有被淡忘。在这个草木初露春色的三月,温暖人心的不止有初绽的暖阳,还有笔者所在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让同学们体会奉献的快乐,2019年3月,国际关系学院组织了“雷锋日”为贫困学子送图书义卖活动。我们将同学们的闲置物品收集起来进行义卖,并把筹得的资金用于购置图书捐赠给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

      2月末,笔者所在的国际关系学院志愿团开始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我们以推送和通知的形式将活动的构想和流程进行宣传,鼓励大家整理自己的闲置物品并选择部分进行捐赠。正如极简主义者倡导的那样,生活需要“断舍离”,而此次活动中闲置物品的流动所创造出的额外价值还能帮助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们。大家都非常支持这次的活动。在收集闲置物品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热情捐赠书籍杂志的大一学生,还有出手“阔气”的大四学姐。大家的积极配合令人感动,但出于对后期义卖的考虑,我们也拒绝了一些转卖性较低的物品,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精力的无效投入。

      此次义卖活动响应“学雷锋 树新风”号召于2019年3月5日雷锋日在虹远楼小广场举办。作为国际关系学院志愿团成员之一,笔者有幸全程参与本次“雷锋日”为贫困学子送图书义卖活动。搬运义卖物品过程中,笔者与另一志愿团成员得到了两位男同学的鼎力相助,才得以把几大箱书和衣服搬到指定地点。两位男同学热心帮助我们搬桌椅和摆放物品,使笔者切身感受到何为“雷锋在人间”。

 

(义卖活动前在现场准备的志愿者们)

  笔者来到义卖现场,在众多红色横幅中一眼便看到印着“‘雷锋日’为贫困学子送图书义卖活动”字样的巨大的我院横幅。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后,我院摊位前人头攒动,交易你来我往,笔者站在摊位前看着买家与我们交流定价,大家看到喜欢的书或化妆品一哄而上纷纷抢购的热闹场景,心里满是辛勤劳动换来回报的自豪感与幸福感。同学们积极购买义卖物品,为贫困学子能有更多的阅读机会而出一份钱,出一份力,凛冽寒风也挡不住同学们的购买热情。

 

(义卖现场交易火爆)

 

(国关陆闯老师在义卖现场收获颇丰)

      本次线下义卖活动共筹得654元,卖出100余件物品,线下活动现已圆满结束,部分剩余的物品将在线上进行义卖,请大家持续关注有关此义卖活动的后续通知~

特别感谢以下寝室的捐赠:

(大一)虹远8083、8085、8087、8089、8091、8093、8095、8097、8099、8101、8103

(大二)虹远4019、4020、4021、4022、4025、4026、4027

(大三)虹远7155、7159、7165

(大四)虹远5060、5062、5064、5066、5068、5070、5072、5074、5076、5071、5073、5075

以上寝室的记录若有错误或是遗漏烦请指出,我们将予以最诚挚的歉意并及时改正。尤其感谢大四的学长学姐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进行捐赠和陆老师的大力支持!

(另外感谢华为Mate 20 Pro、华为P20对本次义卖活动摄影技术的大力支持)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笔者认为,斯人已逝,而爱与风骨长留人间。雷锋同志已然逝去,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而雷锋同志则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时代需要雷锋精神,我们需要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上永远闪耀,而非止步于这次义卖活动。雷锋精神好比天上星辰,唯有我们自身成为其中一颗而非远远仰望,才能光芒万丈,星耀银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