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国关致敬】烈火面前,跟我上——致敬牺牲的战友

      失联,是我关注凉山森林大火时,最初的字眼。那时的直觉告诉我,凶多吉少,但是心中依然存有希望,毕竟只是失联而不是失去。但是,现实却是那样的冰冷,27名指战员无一生还,3名地方人员也未能幸免于难。新媒体真的是太快了,太快了,快到让人没有做好准备。微博刚刚更新前方的伤亡情况,就有人将战士们被抬下来的视频发到了网上,短短十几秒,他们每个人都像蚕蛹一般,被绑在简易担架上,我看不见他们的脸,也分不清头脚,只知道他们都没了。背对着宿舍其他人,我哽咽着继续刷消息,真的特别希望有人能出来“辟谣”,但是,没有等来,等来的却只有黑白胶片。

      当行人围坐,山花烂漫时,你我都清楚,水火皆无情。可那又怎样,一声号令响,集合山脚下,谈笑间,逆风前行,不曾恐惧,也未有迟疑,面对赤焰的咆哮,虽然令你窒息,却燃起你内心的不屑,因为你们都是军人,因为你习惯了用胸膛去面对一切。

      今天,短文没有主题,因为只想祭奠伟大的生命和逝去的英魂。我的战友,放心,捍卫祖国河山,有我们在,守卫钢铁长城,有我们在,保卫家乡父老,有我们在。

      请安息我的兄弟。

      退伍大学生士兵向牺牲的战友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刘小、马路浩、王勇雄、李璐、刘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