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就业指导 »

网上求职应注意哪些问题?

网上求职应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 对外经贸大学就业网 时间: 2008-11-25

(1)电子邮件应简明扼要,既要把自己在某一方面的特长讲清楚,又不要过于冗长。因为用人单位在网上公布了招聘信息后,求职者一定云集,如果你把邮件写得太长的话,往往适得其反。

(2)注意尽量不要把简历贴在附件里,一是因为邮件太多,因为当前电子邮件病毒流行,许多用人单位不愿打开电子邮件的附件。

(3)要注意把简历转化为文本文件,不要出现字词及语法类的错误。

(4)不要同时在一家单位应聘数个职位,一般来说,在用人单位看来,你越是对某一职位志在必得,他们越会感觉到你的认真。相反,如果既应聘文秘,又应聘程序员,还应聘推销员,他们会觉得你对三个方面都不是很精,“样样通,样样松”,这样应聘的成功率自然也就低。当然,如果真的看好这家单位,表明可以服从调剂,也可能会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

(5)求职者发送简历的同时,应该发送一封求职信,这是求职者常常忽略的。

(6)发出求职资料后,要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在网上招聘会结束后的几天,要主动通过E-mail或打电话询问情况,向用人单位表示诚意,也让自己心中有数。

(7)大学生网上求职,可以化被动为主动,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在互联网上建立自己的个人主页,充分展示自身特色,吸引用人单位的目光。个人主页应该图文并茂,内容包括自己的求职信、简历、论文、实习报告、日记、个人论坛以及见报文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