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就业指导 »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时应注意些什么?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时应注意些什么?

来源: 对外经贸大学就业网 时间: 2008-11-25

 

    当毕业生接到单位的通知,可以签订协议时,意味着经过了几个月的辛苦奔波、等待,终于有了结果。在这个时刻,自己要慎重决定。如前所述,签协议,意味着对别的努力的放弃;不签,意味着放弃到手的成果,甘冒风险。当然轻易拒签是对单位、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如果做这样的选择,必须立即告诉单位,并表示歉意。

    应该认识到:就业协议是严肃的,签订协议意味着选择的终止,承诺的协议就不能随意更改。毕业生签订协议,标志着最终找到了比较理想的岗位和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同时意味着经历多年教育和磨砺之后,即将报效国家和父母,承担起自己对社会的一份责任。

    从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的工作角度看,在现行用人体制和户籍管理制度的条件下,接收毕业生(特别是非本地生源)都有严格的指标控制和审批过程,因而十分慎重。毕业生中途违约会影响用人单位人才招聘计划的落实和用人部门的工作安排,损害学校的声誉,最终影响到用人单位对学校的看法,增加对接收其他毕业生的担心和疑虑。换言之,一个表现好、守信用的毕业生,不但用人单位受益无穷,还为母校做了宣传,就这个意义上说,还会有利于其他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