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就业指导 »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14级研究生就业专题教育会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2014级研究生就业专题教育会

        2015年11月10日晚5:30,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研究生就业专题教育会在诚信楼832会议室召开。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航敏副书记主持。

        李航敏副书记在初步介绍我校研究生近三年的就业领域和地域分布以及就业特征之后,详细介绍了我院两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分布和特点;随后就研究生在当前就业形势中所面临的挑战与具有的优势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对学校和学院针对研究生就业所做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介绍;在就业去向选择和就业准备工作等方面对研究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与要求。李航敏副书记指出,研究生的整体就业期望值比较高,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同学们要珍惜机会,拿捏好选择标准;也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用人单位对学校的高认可度以及自身锻炼培养的综合素质;同时也要把就业工作当成一场战斗,充分利用好学校与学院提供的资源,结合自身的优势,全力以赴,打一场胜仗。

戴长征院长对研究生的学业和就业安排进行专题教育并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就业是对学院培养成果的检验,学院和研究生都要高度重视。戴院长首先指出,研究生在就业过程中,要分析自身优势与不足,从而扬长避短,充分挖掘自身价值;要明确目标,坚定决心;面试时则要摆正心态,做好充分准备,不要过于紧张。随后,戴院长表示,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专业培养的目标在于使每一个学生成为有底蕴、有思想的高端人才,而好的专业能够使大家获益终身。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国家及地方公务员选拔考试,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最后,戴院长强调,应对就业的同时不能忽视学业,研究生要重视毕业论文写作,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拿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现场研究生认真聆听

 

        晚7:00,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研究生就业形势分析会圆满结束,并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参加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举办的研究生就业形势专场报告会。此次专题教育会是我院为了帮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以更好的状态积极主动投入就业毕业工作当中去,因此在学校总体就业形势报告会之前特地安排了具有本学院特色的专题教育会。预祝所有国关学院2014级同学在毕业季都能交出一份完美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