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报名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报名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加强汉语言文字的学习和使用,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学校将组织本科生报名参加由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报刊社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

一、大赛内容:

  1.社会生活中应具备的语言文字基本功;

  2.语言运用中应该遵循的国家语言文字规范知识和规范标准;

  3.书写及写作等语文基本功。

二、报名方式和时间安排:

  1.报名对象:我校在校本科生

  2.报名时间:2007年10月9日至10月12日

  3.报名地点:教务处办公室(诚信楼610)

  4.报名要求:报名限额100人(无报名费)。先来先报,额满为止。

三、比赛时间和方式

  1.比赛时间:2007年11月1日~15日

  2.比赛方式:由学生开卷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将答题材料交到教务处(610室)

四、奖励办法: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办公室和国家语委文字报刊社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名单将在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报刊社《语文建设》杂志和相关网站公布。参加本项比赛可作为学校“第二课堂”活动的内容之一,取得优良成绩的同学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并记入第二课堂学分,奖励办法参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科竞赛奖励办法”。

  本届比赛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参赛,望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教 务 处

2007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