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国际风云高端论坛——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先生专场讲座的通知

关于举办国际风云高端论坛——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先生专场讲座的通知

 

在“后经济危机”时代,国际舞台上风云变换,国际体系正面临着巨大变革。而在2010年,7月中德签下经贸合作大单,10月中欧领导人会晤布鲁塞尔,11月胡主席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此后英国首相携最大规模访问团访华。毫无疑问,中欧关系正步入全新发展阶段,双边对话逐步加强。面对中国与欧盟这两大政治经济体之间异常活跃的互动,我们把握时代脉搏,特举办国际风云高端论坛——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先生专场讲座,借此展现大使风采,揭示改革背后的政治深意,扩大贸大学生的学术视野。

    同时此次讲座也是赛日•安博先生12月回国卸任前在华的最后一次公开演讲,相信贸大学子会在这场意义非凡的讲座中,感受到国际政治与经济的超凡魅力,获得前所未有的思想洗礼。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

 

讲座主题:中欧关系与欧盟改革

讲座时间:2010年11月18日(本周四)下午三点

讲座地点:宁远三层国际会议厅

主讲人简介

    赛日•安德烈•安博(Serge André ABOU),现任现任欧洲联盟驻中国和蒙古国代表团大使。1946年1月3日出生于波尼(阿尔及利亚),法国国籍。曾任欧洲共同体委员会财政经济事务总司行政官、国际发展总司资深行政官、欧委会南北关系委员克洛德•谢松(Claude Cheysson)先生私人办公室成员、对外关系总司处长、主管贸易救济政策司长、欧洲委员会主席罗马诺•普罗迪先生资深顾问。

 

国际关系学院 分团委学生会

201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