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第四届国际风云高端论坛之PROFESSOR Mukul Sanwal专场讲座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国际风云高端论坛之PROFESSOR Mukul Sanwal专场讲座的通知

 

上个世纪中国成功获得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合法席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将联合国这一概念从更广的层面上引入中国社会。四十年来,联合国在风起云涌的国际局势中的重要位置也逐渐被国人所熟知。

在资源和需求极度不平衡的当今世界,可持续发展概念的提出无疑具有非凡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可持续发展作为一种新的认知体系正在被全世界接受并且推广到社会的各个领域。

本次讲座PROFESSOR Mukul Sanwal将以一个国际化的视野,展现全新的策略分析。在能源环境枯竭与中国飞速发展的矛盾中,该如何以一个理性的视角审视当代中国的发展,成为一个值得当代大学生思考和关注的问题。

为此,我院特别举办本场讲座,希望能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与大师交流的平台,激发学生对本国发展的关注热情与思考。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参加。

 

讲座主题:A  POLITICAL  ECONOM IC  PERSPECTIVE OF THE 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CHINA  (从政治经济学的视角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和中国)

讲座时间:2011年11月15日(本周二) 18:30-21:00

讲座地点: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

主讲人简介:

    PROFESSOR Mukul Sanwal,1949年出生于印度,1984年获得哈佛大学硕士学位,先后在印度外交部、公共政策等政府部门任职。Sanwal教授长期致力于联合国能源与气候合作研究项目,作为印度代表团成员参加199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后进入联合国工作,担任联合国环境计划资深顾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UNFCCC)协调员、特别顾问等重要职务。现为瑞士南方中心研究员、印度国家科技部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成员。Sanwal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能源与公共行政,先后在《Climate and Development》、《Economic and Political Weekly》、《Environment Policy and Law》、《Mountai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等重要刊物上发表多篇论著。现在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进行访问研究,并担任部分国际关系专业课程的教学。

 

国际关系学院 分团委学生会

201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