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峥嵘五四·颂扬青春”五四大型诗歌朗诵比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峥嵘五四·颂扬青春”五四大型诗歌朗诵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广大同学:

为纪念建团九十周年,传承五四精神的精粹,我校拟开展以“峥嵘五四·颂扬青春”为主题的五四大型诗歌朗诵比赛。并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在校园内营造出浓厚的人文氛围,提升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展现中文诗歌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承办。

(一) 比赛形式:

比赛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集体诗歌朗诵,第二部分是知识问答。

(二) 比赛时间:2012年5月4日18点

(三) 比赛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四) 参赛队伍要求:

1.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语学院、英语学院、保险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文学院、国际学院等十二个学院组织参赛队伍参赛;

2. 比赛以集体朗诵的形式进行,每支队伍25-35人;

3. 参赛诗歌须以“爱国创新”、“雷锋精神”、“青春朝气”、“时代责任”四大关键词为主题;

4. 参赛诗歌须为中文诗歌,来源不限,可找名家名篇,也可自行创作;

5. 每支参赛队伍表演时间为6到8分钟。

(五) 参赛工作日程

4月17日24点前将队伍基本信息(包括学院、负责人姓名和联系方式、集体合照若干张、参赛口号、参赛人数、所选诗歌题目及文稿等)压缩成WinRAR格式发送至中文学术部公邮zhongwenxueshubu@163.com。

4月22日24点前将比赛所需资料(包括PPT、配乐、风采展示视频、灯光道具要求等)打包发送至中文学术部公邮(同上)。

另请各学院负责人于4月17日晚8点半到虹远东北门负一层中文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参加朗诵比赛的赛前动员和抽签。抽签活动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并以此确定各参赛队伍的比赛顺序。

请各学院分团委思想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参与,以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爱国爱党爱校的激情与风采,增强学院间的交流和学生集体荣誉感。

活动负责人:王雪薇(13717626142) 陈枕(15201221305)

邮箱:zhongwenxueshubu@163.com

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