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五一”期间学生安全提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五一”期间学生安全提示

2012年4月23日


各位同学: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特提醒以下注意事项:

一、放假时间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4月29日至5月1日为劳动节假期,4月28日照常上班,调停课事宜以教务部门通知为准;请同学们妥善安排好离校、返校时间,提前订购往返车票。放假期间,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防控意识,确保个人人身、财产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二、离校注意事项

离校时,锁好宿舍的门窗与书柜,整理好宿舍内务,妥善保管私人物品与贵重物品;关闭宿舍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插座,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要对寝室做一次全面安全检查;离校途中,注意财产和交通安全,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警惕与陌生人的交往,路途较远的同学要尽量结伴同行。

三、外出注意事项

请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外出时要注意遵守日常交通规则,宁可慢一分,也不抢一秒;要提高警惕,预防手机诈骗、网络诈骗、求助方式诈骗等诈骗侵害;要留意用火用电安全;注意饮食安全与卫生,切忌暴饮暴食;遇到危险情况要机智、勇敢地面对,妥善处理。

四、留校学生注意事项

留校同学,提醒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注意居住环境卫生、饮食安全;有效安排好假期的学习、生活、实践和体育锻炼;与家人保持联系,打电话报平安。

五:保持通讯畅通

请同学们务必保持通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或特殊困难时,要及时与辅导员或学校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便获得及时的指导和帮助。

预祝同学们假期愉快、出行安全顺利!

学生工作部

201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