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11-2012年分团委达标创优评估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1-2012年分团委达标创优评估工作的通知

 

2011-2012学年度,我校团委在学校党委、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二五发展规划,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共青团工作特点出发,紧密结合时代主题和青年成长成才需求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科研创新、志愿服务及校园文化活动,致力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为展现我校在各项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特别是在基层团组织建设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激励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中央精神,根据我校党委《关于开展分团委达标创优评估的实施意见》,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分团委推进我校分团委达标创优工作,以达到以评促建、争先创优的效果。现将具体工作布置如下:

一、 各分团委要高度重视本次达标创优评估工作

此次达标创优评估工作是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大背景下,紧密围绕学校提出的“国际化、创新型、高素质”的未来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狠抓落实,按照“常规工作有推进、重点工作有突破、中心工作有作为”的基本思路,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之际,各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立足自身特点,设计实施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引领学生思想,促进基础建设,增强团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基层工作者、突出的学生干部和精品活动,为我校团工作的基础建设年增添了活力,也为团的九十岁生日献礼。

二、 本次达标创优评估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开展

校团委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分团委达标创优评分标准、评分标准实施办法和评估表进行了必要的修订和调整,并在形式上加以创新。

(一)、学院自评(45%)

包括“学院分团委自评”(25%)和“学院学生代表评议”(20%)两项。

1) 学院分团委自评:各学院分团委,按照校团委制定的《2011-2012学年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分团委达标创优评估细则》以及《2011-2012学年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分团委达标创优评估细则实施办法》,对本学年自身的工作进行评估,于4月23日16:00前将各分团委的团学工作大事记、年度工作总结、自评表以及附加材料发送到校团委组织部公邮uibeyouth_zu@126.com,并将纸质版材料上交至求真104室;

2) 学院学生代表评议:由校团委制作统一的评分表,并对各学院进行一定比例的随即抽样,于4月16日—4月20日让参评团支部的全体同学在特定时间、特定地点,对本团支部、本分团委的工作做以评价。

(二)、学院互评(45%)

包括“团支部擂台赛评选成绩”(25%)和“工作交流会评选结果”(20%)两项。

1) 团支部擂台赛评选成绩:团支部擂台赛评审委员会将对各学院分团委典型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汇报进行评估,校团委将按评审委员会的最终评审结果予以打分;

2) 工作交流会评选结果:由校团委组织召开团委工作交流会,各分团委展示自身本学年的工作成果,并在会上对其他各分团委的成果进行评估,填写评分表。

(三)、校团委综合意见(10%)

校团委将根据各单位一学年度内各支部建设状况、承办共青团大型学生活动、重点数据、推优入党、二课堂学分、短期社会实践、学生干部培训等工作的整体表现进行打分。此项视情况进行加分,加满10分为止。

本次评选由以上三部分组成。最终成绩由校团委通过后期统计得出,将秉承着严格标准、严把程序、准确、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评选出“红旗分团委”一个,“优秀分团委”两个,“分团委创新奖”一个,并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三、注意事项

1.各学院分团委应高度重视此次达标创优工作,认真回顾和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开展的各项活动,积极配合好校团委的评优工作。

2.为进一步深化我想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团组织建设,在本次分团委达标创优工作中,着重增加了“基层建设”在评优中的比重,需要特别注意。

3.如遇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校团委(64492170)联系。

【附件1】关于开展团总支达标创优评估的实施意见

【附件2】2011-2012学年度五四达标创优评选办法

【附件3】2011-2012学年度分团委达标创优评估细则

【附件4】2011-2012学年度分团委达标创优评估细则实施办法

【附件5】2011-2012学年度分团委达标创优评估表

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

2012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