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讲座的通知

关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讲座的通知

 

当今世界正处于深刻变化和向多极格局过渡的时期。各国加快发展综合国力,力争在未来的国际秩序中占据有利位置。我们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激烈的竞争。在中国逐步崛起之后,关于中国外交策略和方式的转变的话题也引起越来越多的人的讨论,尤其在中国加强对国际事务的参与后,关于中国当代外交的问题更是成为当下的热点问题。为了提高全校学生对当代中国发展与国际形势等问题的关注度,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与大师交流的平台,国际关系学院将举办“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讲座。

此次关于马占武先生关于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的讲座,将以一个国际化的视野,独到的思维,展现其特有的策略分析。马占武先生长期在学术研究机构和国家政府机关担任重要职务,对中美关系和中国外交形势有独到的见解。就以上问题,聆听学者的讲座,定会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广的思考空间和收获。

 

活动主题: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

活动时间:2012年4月19日18:30

活动地点:诚信楼101教室

主讲人介绍:

 马占武先生,现任外交部港澳台司司领导、参赞。1989年、1992年先后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外交学院,获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文学学士、外交学院文学硕士、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等学位。曾在外交部翻译室、美大司、中国驻美国使馆、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工作。2003年至2004年曾任云南省金平县副县长。从事过翻译、调研、办案等多方面工作。在驻美国使馆工作期间,先后任使馆研究室、政治处负责人,主管美国内政外交研究、中美关系研究和办案。1987年至1988年、2002年至2003年,先后在美国St. Olaf College、Georgetown Univercity作访问学者。


国际关系学院   分团委学生会

201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