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中美关系新趋势”专题讲座的通知

关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中美关系新趋势”专题讲座的通知


 

    中美两国,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个是世界上最强的发达国家。中美关系的发展,将直接影响世界经济与政治。为了提高全校学生对中美两国当前关系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问题的关注度,让学生了解中美关系转型中美国教授对经济现状的看法,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与著名教授交流的平台,国际关系学院将举办“中美关系的新趋势”专题讲座。

此次刘国力先生关于中美关系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讲座,将以一个以资深专家和亲身感悟者的身份展现独特、真实和新鲜的视角,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关系格局里找到一个准确的切入点,为中国的外交政策提供理性的分析。与此同时,大家也能感受到专业学者的风范。刘国力先生在比较政治学和国际关系领域有很深的造诣,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并且在美国任教多年,对于美国的政治研究有很深的了解。聆听教授的讲座,定会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广的思考空间和收获。

 

活动主题:New Trends in China-US Relations (中美关系的新趋势)

活动时间:2012年6月5日18:30

活动地点:行政楼222

主讲人介绍:

刘国力,现就职于美国查尔斯顿学院政治学系。1992年于美国纽约大学布法罗分校政治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比较政治学和国际关系,对于日本和苏联也颇有研究。曾在北京大学学习,并获得国际关系学士和硕士学位。曾担任美国纽约大学布洛克波特分校博士生导师。

                                                  国际关系学院 分团委学生会

                                                    2012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