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致国际关系学院201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国际关系学院2012届毕业生们:

六月的和风悄悄拂动离别的风铃,清脆悦耳。花香的季节夹杂淡淡的忧伤,温婉动人。如今,你们即将离开母校,离开这个深爱着的,留下青春回忆的地方。迎接你们的将会是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一个散发人生活力的舞台,那儿有你们的梦想,更有你们的未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四年的光景匆匆,转瞬即逝。回首往事,四年前那个热烈的九月,怀揣梦想却略显青涩的你们迈进了贸大的校门,走进了国关这一个大家庭。那时的你们热情洋溢,为学院注入了海洋般的活力,璀璨而澎湃。而国关这个家,也用爱与信任毫无保留地拥抱住了你们,这一拥,就是四年。蓦然回首,火红的夕阳把记忆的剪影打落在斑驳的墙壁上。穿过岁月的面纱,你们,是否还能望见课堂上专心致志的求知眼眸?是否还怀念图书馆静谧恬淡的寻觅求索?是否还憧憬运动场挥汗如雨的热血激情?或者,是否依旧珍藏着寝室里放肆张扬的笑语欢声?这一切,需要铭记,也值得铭记。因为这将成为你们青春岁月中最单纯却又最美好的回忆。四年间,你们用自己的努力塑造着国关这一个新学院的灵魂,将自己的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注入学院,与学院共同成长!

忆往昔,多年寒暑风雨无阻;念如今,心系天下前程似锦。现今的你们,已经从初经世事的懵懂青年蜕变成了成熟稳重的社会栋梁。四年的大学生活,你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为人处世的准则。母校和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你们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优良品质,感受到了你们真诚奉献的热情无私,感受到了你们对于理想的执着追求,感受到了你们面对困境的坚韧不屈。母校相信,经历大学洗礼的你们能够妥善处理生活中的点滴,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并展现自己的活力与价值,在各自选择的领域大放异彩。你们必将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披荆斩棘,以只争朝夕之行挥斥方遒。

相伴四年整,形影不离,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你们的印记。一人一物皆难忘,一草一木皆有情。因而在转身离别之际,让我们为彼此再留下最美好的记忆!在此,学院向所有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1、永远铭记自己是国关人。贸大薪火相传60余载,历经无数故者新人。而国关,更是以家的文化包容着我们每一个人。四年来的一点一滴,都给了我们无限的感动与怀念。她见证了我们绚丽的青春,指引我们从青涩到成熟。在离别之际,请牢记,你们的发展代表着国关的荣辱,今天,你以国关为荣;明天,国关以你为豪!

2、以文明的姿态向母校告别。在欢庆毕业的同时,请遵守校纪校规,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配合学校的安排,积极配合毕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愉快地度过大学的最后时光。在即将离开贸大的最后的时光里,与这四年给予你无私庇护的地方高兴而清爽地说声再见。

3、勇于肩负社会责任。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你们面对的不仅仅是更大的竞争压力,还有更重的社会责任。你们都是国关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将来会成为社会中的精英,要承担为社会服务的重任。所以,大家要常怀一份务实的责任心,自立自强,自爱自珍,心怀祖国,服务他人;要牢记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的理想与目标,给自己的人生与祖国母亲增添光彩。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经过四年的磨砺与拼搏,相信你们已经蓄势待发、信心满满的准备追寻自己的理想,走向辉煌。母校期待着你们将来有一天满载成功,喜悦归来。当然,有时迷失了,跌倒了,会难过,会伤心,但无论走到哪里,遇见何种挫折,请记住,国关永远是你们最牢固的避风港湾,国关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家园。常回家看看,因为这里永远承载着你们08级毕业生记忆深处最美好的回忆。

祝愿2008级毕业生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201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