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美国公众的希望:奥巴马连任后美国的经济与外交政策”专题讲座的通知

关于举办“美国公众的希望:奥巴马连任后美国的经济与外交政策”专题讲座的通知

 

     美国大选刚刚落幕,而世界的关注并未降温。在这个全球化加速发展的时代,美国作为其中唯一一个超级大国,其大选早已不仅仅是美国政治与公民的事情,它牵动着全世界人们的心。面对着复杂多变国际形势和世界格局,美国的对策将会对国际政治经济产生重大的影响。对于中国而言,中美关系依旧作为大国外交的重点,两国在经贸领域的联系不断加深,而中国的崛起却在日益加剧美国政府和公众的不安。奥巴马连任之后,美国外交将会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世界格局的变化。美国公众的希望,成为美国经济和外交的重要依据的同时,也将深刻地影响国际政治经济的发展。美国华盛顿特区佩尤研究中心全球经济态度研究调研主管布鲁斯·斯托克斯先生的研究中心对那些影响美国乃至世界的问题、态度与潮流进行调研并提供信息资料,对美国公众和政治经济外交具有客观而独到的见解。

    主讲人介绍

    布鲁斯•斯托克斯是华盛顿特区佩尤研究中心全球经济态度调研主管,也是美国的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前任跨大西洋经济高级研究员,他是设在华盛顿的公共政策杂志“国家期刊”的前国际经济专栏作家,目前他是那里的特约编辑。他也是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前任高级研究员和现任成员,曾被“国际经济”杂志选为美国媒体中最有影响力的中国问题观察家之一。

    活动主题:美国公众的希望:奥巴马连任后美国的经济与外交政策

    活动时间:2012年12月5日18:30

    活动地点: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

 

                                                     国际关系学院  分团委学生会

                                                   201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