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各位亲爱的同学:

六瓣的雪花昭示着深冬的到来,嶙峋的松柏展示着岁月的力量,转眼之间,一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又逐渐接近尾声。在这一学期中,大家是否又交到了新朋友,与伙伴们携手并肩、一同前进?是否又掌握了更多的知识,增加了自己生命的厚度?是否又对自己未来的人生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点燃了自己未来的明灯?是否在自己的道路上不断努力着,一步步迈向仰望已久的理想?

12级的各位同学,你们在今年如火的九月迈进了贸大的校门,怀抱梦想却依然懵懂。在略显陌生的校园中,走过局促,走向熟悉,开启了四年浓墨重彩的磅礴画卷,在大学的舞台上,闪烁出耀眼的自信与光彩。

11级的同学们,你们也在这一学期成为了新一任的学长学姐,细心的为大一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在前一年的生活轨迹之上,走过无措,走向坚定,真正成为了自己大学的主人,在聚光灯之后,实践着自己的责任与实力。

而10级的诸位同学,你们踏入了最忙碌的学年,课业负担的加重与未来道路的选择成为了生活中所念所想的重要内容。在不懈的努力与反复的思量之中,走过迷惘,走向明朗,在人生的分岔路上,做出永不后悔的决定。

09级的同学们,美好的大学时光则进入了最珍贵的倒计时阶段,阳光透过窗户洒在课桌上的学习时光也渐行渐远。在最后一年的校园生活中,走过混乱,走向成熟,在人生更高平台上,迈出自己的第一步。

研究生同学们,初入惠园的你们却已经飞快地走完了研究生生涯的四分之一,你是否在学习上有了长足的提高,抑或在职场上有了更强的竞争力?学院衷心希望你们能利用即将到来的寒假,认真梳理自己的职业规划,点亮未来的人生。

现如今,期末考试的脚步逐渐临近,你可看见了图书馆中奋笔疾书的身影,听见了宁远大厅中朗朗读书声,感觉到了校园里浓郁的复习气氛?我们应该深刻的认识到,考试不仅是对我们学习情况的检查,更是对我们道德品质的检验。在此,特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期末备考中,以自身的不懈努力争取到优异的成绩,尤其希望大一的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的第一学期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为自己大学学习生活创造一个美好的开始。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文明考风、严守考场秩序,服从监考老师的各项要求,坚决抵制考试中的作弊与违纪行为,面对真实的自己,交上满意的答卷。

而当同学们圆满的完成最后一张期末试卷之时,便将迎来令人欣喜的假期。在漫漫寒假当中,大家是会返家探亲,还是外出旅游,是进行社会实践,还是留校充电?不论同学们选择如何度过,都希望大家能在愉快充实的假期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

回家或者外出旅游的同学,在享受天伦之乐和欣赏沿途美景的时候,千万别忘了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而且要时刻记得看好包包里的个人财务,小心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或者被恶意欺骗;长途旅行的同学则要预先做好旅行计划,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出发。

如果你计划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提醒你要提前对目的地进行情况调研,事先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以及治安环境,充分做好紧急事项处理的预案等准备。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要互相帮助,顺利完成实践任务。

而留校的同学们则应注意防火防盗,诸如私接电线、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使用违章电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报纸等杂物,等等行为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同时注意人身、宿舍和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特别注意上自习或者上课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防被讨厌的“第三只手”顺手牵羊。

在辞旧迎新,欢度春节之时,也请大家注意烟花爆竹的购买与燃放,以免给自己或他人带来伤害。天气变冷,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相关事宜,面对雨雪天气小心出入,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假期。

最后,大四的诸位同学,温馨愉悦的寒假过后便是四年美好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学期了。回顾过去三年半的时光,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为了自己未来的理想而打拼,一同在宁静的自习室中考研复习,一同在各大招聘网站上海投简历,一同在托福雅思的茫茫考试中加油鼓劲。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希望大家能够抓住这珍贵时光,不仅继续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更要把握好当前,考研的同学要集中精力做最后冲刺,出国的同学要把握好申请学校的节奏,找工作的同学则要看清形势,抓好机遇。在此,希望同学们无论作何选择,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计划,审时度势,为自己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学院预祝大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


 

国际关系学院

20121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