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国际关系三角:中国、欧洲和美国竞争力”专题讲座通知

关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国际关系三角:中国、欧洲和美国竞争力”专题讲座通知

 

    随着全球化的进一步深化,政治多极化趋势也愈来愈明显,大国之间的政治经济关系成为国际关系研究的最重要课题之一。当今世界,正在崛起的中国、联合发展的欧洲和超级大国美国之间的关系尤其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三国的竞争力在这个三角当中十分关键。          

    Dominese教授是中东欧大学联盟 (Central Eastern European University Network-CEEUN)的创始人,在国际政治经济、地缘政治学、大国关系研究等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相信这次国际前沿学者的讲座,定会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广的思考空间和超越知识的思维收获。

    主讲人:Giorgio Domines

    主讲人介绍:

    Dominese教授是中东欧大学联盟 (Central Eastern European University Network-CEEUN)的创始人,主要的研究领域是经济学、金融和转轨政策,在包括Tor Vergata大学在内的多所意大利及欧洲其他国家院校执有教席。

    他是近十年的经济和政策主席,由路易斯大学转换到罗马大学,目前在国际关系领域担任地缘政治的理科硕士。他是Scientific Boards of WiFo 、IDM、东南欧的the Stability Pact 和一些意大利的调查研究机构成员。直到2011年,他被意大利外交部指定为the Advisory Board of rhe LLL Education 项目的ASEM框架完成者中的一员。由于其国家化的活动和项目,他曾被Special Award 和Paul Harris Fellowship 任命。

    Dominese教授曾在2008年到2010年到复旦大学做过国际关系方面的访问教授,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国外交事务大学、越南国际大学、阿根廷的巴伊亚Blancha 大学、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ENV-Eurasian 国立大学、美国的里加拉脱维亚大学和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过演讲。

    活动主题:国际关系三角:中国、欧洲和美国竞争力

    活动时间:2013年5月9日(周四)晚6:30-8:00

    活动地点:行政222

 

国际关系学院 分团委学生会

                                                    2013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