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第六届国际风云高端论坛之赵全胜专场讲座的通知

关于第六届国际风云高端论坛之

赵全胜专场讲座的通知

 

    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已被提出一年有余,这一战略转移对中国也产生了较大影响,最近,奥巴马的战略团队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频繁出访亚洲,通过在经济、军事上进行扶持等方式、拉拢中国周边国家,美国的东亚战略的转型对中国的地缘政治产生了较深远的影响,使得中国周边地区增加了更多不稳定性因素,领土和海洋争端问题也更趋于复杂化。赵全胜教授现任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兼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并曾连任三届地区比较研究系主任(1999--2008年);同时兼任哈佛大学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以及韩国和日本的几所大学的客座教授等。相信聆听学者的讲座,定会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广的思考空间和超越知识的思维收获。

 

   主讲人介绍

   赵全胜,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现任美国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兼亚洲研究中心主任;同时兼任哈佛大学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几所大学的客座教授。现任联合国咨询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员,并于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就关于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作证。曾在美国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外交学院,以及欧洲、亚洲的数所知名大学任教,并任香港城市大学和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的校外学术评审员。

 

   活动主题

   The Transi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Strategy in East Asia and the Promoting Role of its Strategic Team(美国东亚战略的转型及其战略团队的推手作用)

   活动时间2013年9月23日18:30

   活动地点:行政楼222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