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国际关系学院启动2016年度首期学业辅导活动

【重要通知】国际关系学院启动2016年度首期学业辅导活动

 

      为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业水平,增强同学、师生之间交流沟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教育平台,国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决定启动“国关学院学业辅导”系列活动,现将首期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辅导科目比较政治学、美国政治与经济、大学英语

       二、活动形式

      1.小班定期辅导

       以上科目需要接受辅导的同学先在学生工作办公室报名,由学院统一根据报名情况组成5人以下小班,再组织专人对该科目进行辅导与讲解。帮助同学加深对科目内容的理解。

      2.“结对子”组成学习搭档

      需要接受学业辅导的同学与愿意提供学业指导的同学组成一对一学习搭档,共同督促学习,并就学习方法、重点、难点以及备考技巧等方面进行交流。帮助同学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

       三、人员招募

      人员招募分为三类,拟报名的同学将自己的报名类别发送邮件至luchuanghe@126.com,红色助手需注明擅长课程,接受辅导的同学请注明需要提供辅导帮助的课程。

     (一)学业指导助理:2-3人

      协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该项目的组织、协调及运作;记录学业指导的工作进程。

     (二)红色助手:5-10人在老师的指导下,为小班辅导提供课业辅导;与学业困难同学结对子,提供学习指导和帮助。要求如下:

      1、对于相关工作态度积极严谨,有责任心;

      2、对于参与辅导的课程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和基础知识,欢迎本学期正在学习相关课程的同学参加;

      3、可以完成相关辅导活动的基本规定工作量(一周3小时),同时至少连续承担本学期辅导活动的工作安排;

      4、接受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定期考核。“学业指导助理”和“红色助手”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本科生综合评估办法》(2015年9月版)第九条第一款规定“任职满一年,考核优秀者加0.7分,合格者加0.6分”(满一学期者减半计算),享受相应加分。该加分属于社会奉献类加分,可以与其他类加分累加计算。

    (三)需要接受学业辅导的同学:人数不限   

      请大家对自己的学业进行自我评价,凡出现严重挂科、学习困难等问题的同学积极主动报名。

      请各位同学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报名参加学院首届学业辅导项目。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