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快讯】我院召开“毕业沙龙”第六期:研究生择业指导之考博、教师场

我院召开“毕业沙龙”第六期:研究生择业指导之考博、教师场

2018522日晚800,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在诚信楼832举办了优秀学姐考博以及教师岗应聘分享会。三位学姐分别是考上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的王丹彤学姐、考上中央党校博士的赵怡然学姐和即将在人大附任教的安叙菲学姐。

qq.jpg

 

王丹彤学姐从择校和申请两个方面介绍了考博前期需注意的几个问题和需要做的准备工作,特别指出英语语言成绩和针对性地研读相关导师文章的重要性;赵怡然学姐从专业考试准备等方面讲起,提到了读研期间发表科研论文对于申请博士的重要性,其次强调了备考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的重要性。安叙菲学姐谈到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准备以及求职过程中需注意的几个问题,并谈到了在面试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拥有足够知识储备的重要性。

pl.jpg

在分享会的交流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三位学姐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处事认真一丝不苟的品质。交流氛围轻松融洽,尤其是在学姐风趣幽默的传授备考经验和求职经验的过程中,大家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考博备考和求职教师类岗位的方法和技巧,也知道了如何尽早地做一些针对性的准备工作。最后,学姐们表达了对学弟学妹未来考博和求职的鼓励和祝福。


供稿:研会宣传部 宋希晔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