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成果 »

我校获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专项重大招标项目

222日,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重大招标项目课题立项名单,由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教授任首席专家的《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思想内涵与实践路径研究》获得批准。

国家社科规划办设立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招标项的目的在于,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重大战略部署,资助一批有着深厚研究基础和创新能力的专家团队,产出一批具有创新价值的高水平学术成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该专项招标项目比照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进行招投标,实行首席专家制度,每个项目设置若干子课题。各大学和科研院所申报踊跃,竞争激烈,最终有103项获批,其中国际关系类招标项目总共获批3项。

此次戴长征教授团队中标,对于实现科研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我校政治学一级学科建设,以及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