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檀有志、董青岭、李志永博士参加 “公共外交国际论坛(2012)暨第五届外交官论坛”

檀有志、董青岭、李志永博士参加

“公共外交国际论坛(2012)暨第五届外交官论坛”

 

    应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邀请,我院檀有志、董青岭、李志永博士参加了12月16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的“公共外交国际论坛(2012)暨第五届外交官论坛”。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行政楼举行,一大批公共外交界的领导、前大使、专家以及企业界与媒体界的专家与学者出席了该会议。本次论坛响应十八大对公共外交的新提法,将主题定为“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

    论坛由上午的“主旨发言”和下午三个分论坛组成。三个分论坛分别是“中国公共外交与新型大国关系构建”、“公共外交与中国周边战略”、“公共外交与中外人文交流”。

    我院檀有志与董青岭博士作为公共外交的专业研究者应邀参加了“中国公共外交与新型大国关系构建”分论坛的讨论。原驻阿联酋、约旦大使刘宝莱和原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周晓沛先后主持了该分论坛的讨论。董青岭博士在该论坛的上半节做了题为“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公共外交的功能与使命”的发言。檀有志副教授在该论坛的下半节做了题为“驻外使领馆网站的公共外交符号解析”的发言。李志永博士参加了“公共外交与中国周边战略”分论坛的讨论,原驻伊朗、阿联酋、荷兰大使华黎明和原驻泰国、蒙古大使齐治家先后主持了该论坛。李志永博士在该论坛下半节做了题为“巧用企业公共外交吸引周边国家的信任投资”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