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我院喜获5项教育部2012年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我院喜获5项教育部2012年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2月24日公布的20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教师申报的5个项目喜获立项,再创历史佳绩。

学科门类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批准号

申请人

港澳台问题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当代日本亲台势力对我国台湾问题的影响研究

12YJCGAT001

王海滨

国际问题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基于Web2.0技术的西方对华“新媒体外交”态势及我国对策研究

12YJCGJW002

董青岭

国际问题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中国海外利益保护机制构建研究

12YJCGJW006

李志永

国际问题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欧盟贸易决策制定:多层网络内公、私行为体之间的物品交易

12YJCGJW012

王宏禹

国际问题研究

青年基金项目

全球经济治理视角下新兴经济体与传统大国的互动关系研究——以20国集团为例

12YJCGJW016

徐婷

 

此前,我院教师已在2011年获得多个科研立项: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层次上,熊光清副教授和张孝芳副教授分别获得一般项目“新生代农民工政治效能感实证研究”和青年项目“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动员与乡村治理结构的嬗变”;在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层次上,陶庆教授和熊李力副教授分别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政治发展与政府管理研究所”重大项目“政治人类学视野下的政治体制改革研究”和青年项目“亚太区域合作制度化视角下‘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发展前景研究”。

我院自成立两年以来,已在国家级和省部级等各级科研立项中取得了较大的突破。此次重大收获意味着我院的科研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在学界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今后,我院将鼓励教师更加积极地参与各类项目申报工作中去,从而为学院教学、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