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我院副教授王海滨博士应邀参加中国社科院日本所“美国调整亚太战略背景下的中日关系”研讨会

我院副教授王海滨博士应邀参加中国社科院日本所“美国调整亚太战略背景下的中日关系”研讨会


2012年3月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举办的“美国调整亚太战略背景下的中日关系”研讨会在京举行。本届研讨会主题是探讨美国“重返亚洲”下的中日关系走向,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亚太与国际战略研究院、国家海洋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大学等十多家单位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会议。

会议围绕“美国亚太战略调整与日美关系”、“亚太区域合作视角下的TPP问题”、“日本安全战略走势下的中日关系”、“日本外交政策与中日关系”、“日本海洋战略与东海问题”等主题展开。我院副教授王海滨博士应邀出席了本届会议,并就当前日本安全战略走向及其对中日关系、日台关系的影响进行了会议发言,并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在日本问题研究学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