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国际关系学院在“201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中位居前列

国际关系学院在“201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中位居前列 

2012年3月27日

 

院新闻中心讯 2012年3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201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在“高等院校分学科排名”中紧随吉林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之后,在政治学类“转载量排名”及“综合指数排名”中均位列第18位,创我院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这也表明我院政治学学科的学术科研水平已经日益得到广大学界的首肯。

近年来,国际关系学院紧紧围绕学科建设这一龙头,在学科项目申报、学术论文发表、专著出版等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学术科研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2011年度获得国家社科项目及教育部社科项目4项;在CSSCI来源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2篇,其中A类期刊5篇;出版专著3部,编著2部。2012年初,国际关系学院又喜获教育部社科项目5项,标志着国际关系学院在科研工作上又取得了新的突破,并进一步扩大了在学界的影响力。

“2011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100多种学术系列期刊在2011年度转载的学术论文数据,对我国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和教学科研机构进行的统计排名,并在《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高校人文社科网等媒体公开发表。该排行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人文社科学术期刊、教学科研机构的现状和学术研究水平,并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详情请登录:http://www.zlzx.org/rssi2011/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