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我院王宏禹博士出席第三届“国际事务中的欧洲联盟”(EUIA)国际学术研讨会

我院王宏禹博士出席第三届“国际事务中的欧洲联盟”(EUIA)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2年5月3日至5日,由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欧洲研究所(VUB-IES)、联合国大学比较区域一体化研究所(UNU-CRIS)、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欧洲研究所(ULB-IEE)和比利时皇家国际关系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国际事务中的欧洲联盟”(EUIA)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科学院隆重举行。本次会议议题广泛,涵盖“欧盟深入的贸易议程”、“欧盟对外决策制定”、“欧盟一体化境遇”、“欧盟对外战略伙伴关系”、“欧盟与财政危机”、“欧盟睦邻政策与移民问题”、“欧盟的发展政策”、“欧盟的能源政策”、“欧洲议会及其国际行为能力”、“欧盟的全球行为体能力”、“欧盟的环境议题与对外环境谈判”、“欧盟的人权议题与联合国”、“欧盟与非洲”、“欧盟与中国”、“欧盟与亚洲”、“欧盟与国际组织”、“欧盟与国际安全”、“欧盟与国际维和”、“欧盟与网络安全”以及“欧盟与地区安全”等39个讨论小组。会议还邀请了欧盟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阿拉伯之春”、“利比亚局势”、“欧债危机”和“欧洲银行业规制”等热门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出席会议开幕式,发表演讲并就相关问题与学者进行了讨论。丹麦驻欧盟大使安德森代表欧洲理事会轮值主席国丹麦在会议闭幕晚宴上发表演讲,评点了欧洲局势并回答了相关提问。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王宏禹博士应邀出席本届会议,在“欧盟深入的贸易议程”小组进行了题为“欧盟贸易决策制定中的公私互动研究”的主旨演讲,与参会学者进行研讨和交流。

会议期间,王宏禹博士与范龙佩主席谈起2012年2月在我校举办的“欧元展”盛况,邀请范龙佩主席在合适的时机再次访问对外经贸大学和国际关系学院。范龙佩主席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出访期间,王宏禹博士向欧洲学界和学者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国际关系领域取得的成绩,就留学生全英文项目、合作办学、驻所研究和国际发表等议题与欧洲相关院校和研究机构进行沟通,并达成了初步意向。王宏禹博士的本次出访,进一步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