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熊李力博士、董青岭博士、李志永博士出席韩国峨山政策年会

熊李力博士、董青岭博士、李志永博士出席韩国峨山政策年会

 

2012年4月24日至27日,我院国际政治学系主任熊李力副教授、青年教师董青岭博士、李志永博士应邀赴韩国首尔出席2012峨山政策年会(The 2012 Asan Plenum)。熊李力副教授作为“Trade and Security Linkageas”议题的主讲嘉宾做了题为“Possible Influence of the TPP on China-ASEAN Relations and China-U.S Relations”的演讲。熊李力指出,虽然TPP的扩展对中国-东盟关系和中美关系的原有格局有一定冲击,但如果有关各方能放弃冷战时代遗留下来的对抗思维,以积极的心态应对中、美两国对亚太区域合作的参与,TPP也可为亚太区域合作、中国-东盟关系、中美关系开拓新的发展空间。董青岭博士、李志永博士也与参会的各国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



峨山政策年会是由韩国顶级智库——峨山政策研究所(The As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主办的年度学术盛会。年会嘉宾来自韩、中、美、日、俄、德、英等数十个国家,以全球国际关系和各国外交政策中的热点问题为研讨主题,是亚太地区最高端的国际问题论坛之一。出席2012峨山政策年会的300多位嘉宾包括韩国前总理李洪久、美国奥巴马政府首任常务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六方会谈”美方首席代表克里斯托弗·希尔(Christoper Hill)以及来自韩国国立外交研究院、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美国外交关系学会、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美国和平研究所、美国企业研究所、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美国丹佛大学、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日本庆应大学、俄罗斯科学院、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瑞典防务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全球各大高端智库、高等学府的专家学者和来自美国《纽约时报》、英国BBC、英国《经济学家》、香港《亚洲华尔街日报》等知名媒体的国际问题资深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