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霍伟岸博士参加“欧洲近代政治哲学史学术研讨会”

霍伟岸博士参加“欧洲近代政治哲学史学术研讨会”

 

    6月25-2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与《世界哲学》杂志联合举办的“欧洲近代政治哲学史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新图书馆417会议室举行。我院政治学系主任霍伟岸博士参加了会议讨论。

    近年来,欧洲近代政治哲学史(16-19世纪)受到学界广泛关注,新作、佳作不断涌现。这次会议的宗旨是总结相关研究成果,推进该领域研究,发现培育学界新秀,编纂高水平的欧洲近代政治哲学史。

    霍伟岸博士提交了题为《自由与责任:洛克公民教育思想初探》的论文并发言。他的论文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多所著名高校(如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从事西方政治哲学和政治思想史研究的中青年学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