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戴长征教授、董青岭博士参加“中韩建交20周年峨山中国研讨会”

戴长征教授、董青岭博士参加“中韩建交20周年峨山中国研讨会”

 

    应韩国智库峨山政策研究院的邀请,8月9日至10日我院戴长征院长和董青岭博士赴首尔参加“中韩建交20周年峨山中国研讨会2012”。是次研讨会着重从经济与安保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的角度,深入探讨了韩、中、朝三方经济关系及其对该地区安全与经济发展的影响,会议宗旨在于隆重纪念中韩建交20周年,促进韩、中学者在经济、政治、安保领域广泛的对话与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与合作,稳定半岛形势与促进东北亚经济发展。

 

 

 

   

    会议议程共设6个专题讨论,共邀中韩发言嘉宾20余人,来自韩国外交安保研究院、中国改革开放论坛、复旦大学、中国国防大学、北京大学、韩国三星经济研究所、延边大学、中国中央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韩国国立外交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韩国外国语大学、首尔国立大学、柏林自由大学、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和韩国交通研究院的多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是次会议。会议期间,我院院长戴长征博士与韩国首任驻华大使权柄炫先生、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院长咸在凤博士进行了广泛意见交流,并应邀在第五专题发表了主旨发言,题为“区域经济合作与东北亚安全:中国的视角”,重点阐述了美国战略重心东移背景下亚太经济合作的制度架构、安全影响及其可能前景,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回应与讨论。另外,我院董青岭博士也应邀参加了第四专题“中、韩、朝三边经济合作及发展前景”的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