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戴长征院长、王宏禹博士应邀出访欧洲校所,推动我院对外合作

戴长征院长、王宏禹博士应邀出访欧洲校所,推动我院对外合作

 

    应瑞士伯尔尼大学世界贸易研究院、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政治学系、联合国大学比较区域一体化研究所的邀请,我院院长戴长征教授、王宏禹博士于2012年10月21日至29日对以上学校和研究机构进行了一系列友好访问和工作座谈。双方针对互派学生、互认学分、研究生报考、教师交流等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达成了多项框架协议,为继续推进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国际化奠定基础。

    访问期间,戴长征院长还顺访了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为加强我院与欧盟相关机构相互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开拓和准备。

1:戴长征院长与瑞士伯尔尼大学世界贸易研究院学术主任Susan Brown-Shafii博士、研究员Jappe Ekhardt博士针对研究生报考和互派研究人员进行磋商,并邀请对方研究人员来我院授课。

2:戴长征院长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欧洲研究所行政主任Anthony Antoine先生探讨研究生报考和教师交流等项目,并针对该中心EuroMaster硕士项目录取我院研究生达成具体意向。

 

3:戴长征院长与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主任Gustaaf Geeraerts教授探讨本科生短期访学和学分互认等议题。该所表示愿意接收我院学生和教师进行短期交流和访问。

 

4:戴长征院长与欧洲学院Men Jing教授会谈。戴院长邀请门镜教授来我校进行暑期学校授课,门镜教授表示欢迎我院学生报考欧洲学院全额奖学金高等硕士项目。

 

5:戴长征院长会见联合国大学比较区域一体化研究所所长Luk Van Langenhove教授。

 

6:戴长征院长、王宏禹博士与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政治系主任Henk Overbeek教授会谈,双方针对研究生报考和教师交流、暑期学校授课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7:戴长征院长顺访欧盟委员会。

8:戴长征院长访问欧洲议会,欧洲议会议员助理、中欧友好协会秘书长盖琳先生为戴院长讲解欧盟发展历程,并商谈双方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