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戴长征教授、熊李力副教授、檀有志副教授参加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第十届年会

戴长征教授、熊李力副教授、檀有志副教授

参加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第十届年会

 

     2012年11月10日至12日,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国际政治学系主任熊李力副教授、国际政治经济学系主任兼外交学系主任檀有志副教授应邀赴广东东莞参加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第十届年会暨“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对外关系”学术研讨会。戴长征教授在“中国面临的安全环境与对外关系”和“中国国际关系学科建设”分会场讨论中分别就东亚经济合作与区域稳定和我校国际关系学科建设发言,熊李力副教授和檀有志副教授分别在“中国面临的安全环境与对外关系”和“海外华人在中国和平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分会场讨论中发言,并与到会的学者就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主办,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大学(台湾)、南京大学、吉林大学、暨南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大学、辽宁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铭传大学(台湾)、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60多所高校的一百余位从事国际政治教学研究的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后,戴长征院长一行应邀访问深圳大学,与深圳大学当代中国政治研究所所长黄卫平教授、中国地方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家喜副教授、社会管理创新研究所研究所副所长陈文副教授座谈,就院所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