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国际政治经济学系主任檀有志副教授应邀参加“‘走出去’战略与中国能源安全”学术研讨会

国际政治经济学系主任檀有志副教授应邀参加

“‘走出去’战略与中国能源安全”学术研讨会

 

    11月24日,由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CIR)与《国际关系学院学报》编辑部联合主办的“‘走出去’战略与中国能源安全”学术研讨会在国际关系学院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

 

 

   

    我院国际政治经济学系主任兼外交学系主任檀有志副教授应谭秀英主编之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当代中国研究所、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国防大学、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南京审计学院、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化集团等著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走出去”战略的理论思考、中国能源安全的挑战及政策、外国能源安全战略研究等三个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檀有志副教授参加了“中国能源安全的挑战及对策”议题的小组讨论,并作了“西亚北非地区动荡与中国能源安全”的专题发言,阐释了其对于如何有效维护中国的能源安全的审慎思考,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并就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