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李志永博士应邀参加“传媒与国际关系论坛2012”

李志永博士应邀参加“传媒与国际关系论坛2012”

 

    随着信息化与全球化的发展,传媒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越来越大,为了促进学界对传媒与国际事务以及18大和美国大选后对中国外交和中美与全球新秩序趋势的深入了解,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于2012年11月23日举办了“传媒与国际关系论坛2012”。来自外交部、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察哈尔学会等国内高校和研究所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李志永老师应邀与会并发言。

    本次会议共分四个议题,即,“传媒、软实力与公共外交”、“传媒、国家形象与中国外交定位”、“中国外交新思考”、“中国、美国与全球秩序新思考”。李志永老师参加了“中国、美国与全球秩序新思考”议题小组的讨论,并作了“冷和平时代的权力转移与规范转移:论中美竞合”的发言。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展现了我院青年学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