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李志永博士应邀参加“中国外交: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

李志永博士应邀参加“中国外交: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外交初步建立了以和谐世界为核心的理论体系,促进了自身的和平发展,维护了世界的稳定。当前国际形势发生了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世界进入经济大动荡、体系大变革、格局大调整的新阶段。党的十八大后,如何在新的形势下适应不断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创新中国外交的理论、制度和实践,是当代中国外交研究面临的重要课题。

    为此,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和中国外交理论研究中心于2012年12月1日举行了“中国外交:传承与创新”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就中国外交十年回顾与评价、中国国家改革与外交政策创新、周边形势与中国外交展望等议题展开了研讨。来自外交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研究所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大会共设四个主题,即:“中国外交回顾与总体评价”、“中国外交的创新与发展”、“周边形势与中美关系”和“中国外交中的热点问题”。李志永老师在“中国外交回顾与总体评价”主题讨论中,作了“十六大以来的中国外交评估:首脑外交的视角”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