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戴长征教授应邀参加“国际视野下的中国共产党的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7日至29日,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应邀参加由德国杜伊斯堡大学、南昌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央编译局共同主办的“国际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俄罗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国际著名政治学家和中国问题专家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包括国际顶尖政治科学家纽约大学教授亚当•普沃斯基(Adam Preworsky),著名政治哲学家悉尼大学和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教授约翰•基恩(John Keane),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德国杜伊斯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海贝勒(Thomas Heberer),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德国图宾根大学教授舒耕德(Gunter Schubert),著名中国问题专家荷兰莱登大学教授彭轲(Frank Pieke),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朱云汉教授,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教授等在内的国际著名学者都在大会上做了报告,深入探讨新时期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所面临的问题,及其所采取的战略和方针。

     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应邀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意识形态变迁与中国共产党的治理”的学术报告,引起热烈反响和讨论。

 


     此外,作为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中国专家委员会专家,戴长征教授还于2013年9月、2013年11月分别应邀参加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非半岛科技大学召开的“亚洲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年会”和“2013国际公共行政学术研讨会”等重要国际会议。在上述会议上,戴长征教授受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中国团体会员官方推选,就国际政府间合作问题,做主旨演讲。

 


     戴长征教授的以上国际学术交流活动,适应了我校建设国际化高水平大学的要求,扩大了我校政治学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